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情况摸底调研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楚雄召开

日期:2022-01-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罗佳艳点击:529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7日,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情况摸底调研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楚雄召开。

会议指出,楚雄州、昆明市五华区、丽江市玉龙县按照省委统战部的工作安排,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情况摸底调研试点工作中,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方资源,投入人力精力,卡紧时间进度,注重工作方法,积极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高标准,严要求,重规范,求实效,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果,为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情况摸底调研工作的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不足,按照“抓队伍、建基地、强活动、打品牌、有作为”的工作思路,掌握“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工作特点,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从实践探索推向拓展深化阶段,从试点建设延伸向全面展开。要找准定位,厘清概念和范畴,分门别类,构建工作平台;要强化数据支撑,完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动态数据库。要打造网络平台阵地,实现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动态化管理,并建立数据共享机制,为做好工作提供科学翔实的数据支撑。

省委统战部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夏永红主持座谈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寇强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楚雄州委统战部、丽江市委统战部、丽江市玉龙县委统战部分别就开展试点工作情况进行发言。

据悉,省委统战部立足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的实际,着眼于打牢基础、摸清底数、精准服务、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需要,2021年9月,选择楚雄州、昆明市五华区、丽江市玉龙县3个单位作为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情况摸底调研工作试点。试点工作以来,三个单位部门在先行先试、大胆实践、创造做法、积累经验等方面取得一些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