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民主政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召开工作督查会议

日期:2022-07-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俐点击:758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6日,州委民主政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召开工作督查会议。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民主政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潘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要扛牢压实改革工作责任,定期听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改革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谋划改革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进改革,发挥好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专项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推进职能职责,定期召开会议,了解改革动向和改革进展情况,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落实。要按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把抓落实作为推进改革的主线,完善改革督查工作机制,推进改革工作督查全覆盖,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专项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州委深改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改革事项督查调研,全面了解掌握改革推进情况,抓实抓细各项改革工作。要加大改革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增强对改革宣传重要性的认识,拓展改革信息收集和报送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总结提炼上报改革经验成效的力度。要严格对标对表,确保改革实效。要对标对表工作要点,认真落实改革特邀观察员制度、改革蹲点调研制度、改革分析研判制度、联系服务制度,认真分析研判改革落实与目标任务之间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采取集体分析、专家认证等方式对改革事项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各清单落细落小。

州政协副主席、专项小组副组长李玉林出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州政协办公室、州委统战部、州民族宗教委、州民政局、州工商联7家成员单位就上半年改革工作完成情况作汇报;州委深改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