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扎实推动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

日期:2022-08-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民宗委 李娅婕点击:469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二阶段比赛中,楚雄代表队获得了7个一等奖、18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自1983年以来,楚雄州共举办了十届州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团参加了十二届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多次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陀螺、秋千等项目比赛,取得了众多骄人成绩。

长期以来,楚雄州积极采取措施,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行挖掘、整理、提高、发展,先后挖掘整理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8个大项72个小项。通过举办州级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选拔出好苗子,依托各民族传统体育基地和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民族体育活动。在有条件的学校适当推广开展民族体育项目的学习,培养民族体育爱好者和体育教师。建设民族体育活动场地,培养民族体育项目传承人,让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为参加各级民族传统体育竞赛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教练员、编导和运动员,助推民族传统体育事业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