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知联会 州新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团建活动

日期:2023-12-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委统战部宣调科 康曼丽?叶晓倩点击:118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14日,楚雄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分别召开第二届第四次会员大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为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州知联会、州新联会延伸拓展组织全体会员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团建活动。

活动组织大家观看了《浴血无名•奔袭》红色爱国主义影片。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期间,老兵杜川奉命重整侦察排执行深入敌后袭扰任务,为了主力部队的存亡,志愿军侦察三排舍命奔袭,以大无畏的勇气、向死而生的信念筑起了阻挡敌人钢铁洪流的血肉长城。通过观影,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在拔河比赛中,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粗绳两端的队员都使出浑身解数向后拉,绳索的每根纤丝都承受着极致的张力,此刻大家的声声呐喊助威也化为无形的力量,团队的合作和毅力化为一道不可逾越的壁垒。在集体跳绳中,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绳影闪闪,让人看得目不暇接,参赛队员迅速进入状态,将默契和与信任发挥到极致,争分夺秒、整齐划一。在“同心协力”活动中,大家绕凳子顺时针或逆时针走动,裁判员说停就立即抢凳子坐,没抢到凳子的即为淘汰。活动中,展现了全体会员团结、奋进、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团建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文体生活,还增进了会员彼此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提振了干事创业新士气。

下一步,州知联会、州新联会将持续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各类主题活动,有效汇聚‘新’力量、发挥‘新’作用,为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创新担当,为实现楚雄跨越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