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日期:2024-01-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姚安县委统战部 徐丽香点击:203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5日,姚安县在草海工业园区姚安毅云花卉有限公司花卉种植基地成立姚安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徐勇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徐勇强调,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是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是党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的桥梁纽带。姚安毅云花卉种植基地位于姚安县草海工业园区,园区依托区位优势、资源条件,以优质花卉基地、有机蔬菜、高原生态蔬菜、山地畜牧业、经济林果、休闲观光农业及农产品、食品加工为主导产业,是我县重点打造的农业科技产业园区,园区涌现出一批以毅云花卉、自然之星有机蔬菜、佳鑫牧业等为代表的现代农业示范区优秀企业,在推动我县花卉、肉牛“一县一业”示范县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有助于强化示范引领、典型引路作用,全新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之家,引导广大新阶人士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徐勇要求,一要提升“组织力”。要将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机衔接,与行业企业发展相结合、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需求相结合,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强化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地“联谊交友、聚才引才、创业帮扶、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社会服务”六大功能,为广大新阶人士提供广阔平台,不断开创我县新阶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二要提升“凝聚力”。加强特色品牌打造,不断丰富基地品牌内涵,持续推动“一基地一特色”建设,开展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结合统一战线系统“四强活动”,紧扣县委“一城两业三区”发展思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发挥统战优势,凝聚新阶力量,努力实现服务中心大局有新作为,平台载体创新有新突破。三要提升“影响力”,树立精品意识,把基地所能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所需结合起来,将工作深入到基地一线,建立完善了解情况、联系沟通、多元参与、作用发挥机制,加强实践创新基地常态化建设,团结引领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行业和领域优势,激发工作热情,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在姚安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中贡献新阶力量。

姚安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姚安毅云花卉有限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