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珍调研新的社会阶层自由职业人员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

日期:2024-04-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科 罗佳艳点击:4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10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杨文珍到楚雄市彝绣天地栗子园工作室、州新联会新媒体从业人员专委会调研新的社会阶层自由职业人员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

在彝绣天地调研时,杨文珍认真听取彝绣产业发展、人才招引和新联会运行管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自由职业人员聚集区开展统战工作的具体做法,并与彝绣天地总经理、自由职业人员代表李长征谈心交流,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杨文珍指出,自由职业人员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的重要力量。她希望,全州统战系统及相关部门要强化党建引领,健全组织体系,进一步把广大自由职业人员有效组织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服务帮助自由职业人员做大做强,引导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开展社会服务,为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由职业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在楚雄州新联会新媒体从业人员专委会、楚雄州点击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杨文珍主持召开了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各有关单位和网络人士代表从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介绍了我州新媒体行业发展现状、新媒体从业人员队伍基本情况、思想状况和职业特点,并对开展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杨文珍指出,新媒体从业人员大都是新的社会阶层的重要成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媒体从业人员是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重要着力点,团结新媒体从业人员是统一战线一项新的重要任务。她希望,广大新媒体从业人员聚焦特色亮点,主动服务大局,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短视频拍摄、账号运营、直播带货等方式,加大对“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绿孔雀之乡”、楚雄彝绣等特色的宣传推介。她强调,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坚持以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和新媒体从业人员健康成长为主题,以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新媒体行业代表人士队伍为重点,引导新媒体从业人员自觉维护网络安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办主任杨晓琼,州新联会会长杨辉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