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统战工作会议: 聚人心筑同心

日期:2021-03-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委统战部 鲁泽华点击:67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9日,双柏县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县统战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李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统战部门紧扣发展大局,坚持从严导向,充分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推动双柏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质效俱佳,亮点纷呈。

会议要求,全县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双柏行动开好局起好步聚人心、筑同心,做好六项重点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为统领,全面推进各领域统一战线工作;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要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为重点,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以强化教育引导和鼓励支持为抓手,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基础,形成全党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的合力。

县委副书记仲显海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朱明龙对2020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作总结,部署今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