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多措并举抓实统战工作

日期:2023-12-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 叶丽杰点击:85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双柏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作为大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为导向,以优化服务为主线,突出重点,注重创新,采取四项措施抓实统战工作。

搭建平台,充足储备。县医疗保障局加强对党外干部的培训、教育和管理,积极组织党外干部参加省州举办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同时,把党外代表人士后备队伍建设工作纳入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大胆选拔责任心强、想干事、能干事的部分党外干部担任股室负责人,为党外干部发挥聪明才智提供了广阔舞台。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战联系广泛的优势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把部门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落实医保具体工作任务上来,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争先进位,为推动全县医保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贡献。

注重创新,彰显特色。结合医保部门工作实际,深入挖掘统战资源,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开展贴近实际的政务服务事项“走流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和创先争优等活动,推动全县医保工作提质增效。

夯实基础,强化宣传。积极做好统战工作信息上报以及宣传工作,利用微信、QQ、简报信息等手段加强统战理论知识、基层工作动态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影响力,充分展示医保部门统战工作有为有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