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日期:2021-03-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市委统战部部点击:355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委统战部楚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议组织全体统战民宗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原文,深刻领会当前修订颁布《条例》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两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条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推动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落实落细落地,是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把握《条例》的重大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条例》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始终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于统战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各方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磅礴伟力。要结合实际,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统战民宗干部要以高度政治意识把《条例》学深学细落到实处,要对照原文仔细学、对照修订前后对比学、带着任务深入学,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要义,准确掌握《条例》蕴含的突出特点和修订亮点,做到深学悟透、入脑入心,提升工作本领。要准确理解、认真领会《条例》的丰富内涵。要认真研究,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引导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结合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为“十四五”时期楚雄市高位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更多统战力量。要精心组织、全力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高统战工作意识,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条例》各项规定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