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统战部专题学习《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

日期:2021-06-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委统战部 罗永安点击:998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25日,武定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

会上,组织学习《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全文,对该办法出台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突出特点等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要抓学习领会,凝聚思想共识。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领会立意内涵,带头示范在全县教职人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办法》热潮,广泛凝聚起思想共识,形成贯彻落实合力;要抓统筹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坚持把贯彻落实《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与深入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有机结合,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有机结合,与开展“四史教育”和“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加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进一步提升宗教工作水平;要抓对标对表,完善规章制度。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各项规定,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管理、教育和培养教职人员的制度,激发全县宗教界爱党爱国爱教热情,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