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楚雄州委举办2021年 “农工学习讲坛”第二讲

日期:2021-06-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农工党楚雄州委 董传波点击:19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农工党楚雄州委举办2021年“农工学习讲坛”第二讲,邀请了楚雄州委党校原副校长、调研员李志昌作题为《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汲取智慧增强动力》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讲座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对中共党史进行了讲述,帮助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把握。

讲座还结合学习农工党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深刻阐述了多党合作制度孕育、形成、发展的历史必然,帮助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经验启示,以及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为之付出的各种努力,深刻认识多党合作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楚雄州委主委夭建国,副主委田海江、周永惠、温少昌,农工党楚雄州委常委、委员、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以及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