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举办统一战线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1-11-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民宗委 陈明海点击:336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8日至12日,由楚雄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联合举办的楚雄州统一战线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楚雄市委党校开班。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州委常委、副州长蔺志永主持。

在为期5天的培训班上,云南省委党校专家李鹏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教学,楚雄州委党校副校长张学龙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同时开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国家安全专题》《习近平意识形态思想重要论述》《多党合作专题》《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专题》等相关课程。培训班教学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

期间,还围绕“结合工作实际,如何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座谈。全体干部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全体学员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勇挑重担、勇担重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楚雄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

州县市统战民宗干部及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等408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