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伊斯兰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民族宗教委 偰娟点击:76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6日至7日,楚雄州伊斯兰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在楚雄市鹿城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在开幕式上作讲话,充分肯定州伊斯兰教协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州广大穆斯林群众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为维护全州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宗教和顺作出积极贡献。

潘红伟希望,州伊协新一届理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深入开展“五进”清真寺、“和谐清真寺”创建活动;强化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严格遵守宪法法律,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全面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伊斯兰教界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和组织观念,加强制度建设和教职人员管理,团结和谐,规范有序,更好地履行各项职能、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州伊斯兰教界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提高宗教团体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贡献积极新力量。

来自全州10县市71所清真寺(固定处所)98名代表参加会议。省伊斯兰教协会、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10县市民宗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州伊协原会长及州佛教协会、州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省伊斯兰教协会、州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分别代表省州宗教团体到会祝贺。

会议审议通过州伊斯兰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楚雄州伊斯兰教协会章程》,审议通过《楚雄州清真寺民主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选举产生州伊斯兰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马润章为州伊斯兰教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