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打造“清廉统战” 释放“廉”能量

日期:2022-05-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委统战部 杨慧琴点击:693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双柏县委统战部“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机关文化,助推党风、政风、作风持续向好,着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新形象。

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引领作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具体人员负责创建工作;制定印发清廉机关创建活动方案,明确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原则、工作内容及相关要求,建立“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创建工作落细落实。

结合每周学习制度,把每周二晚上的学习日定为“廉政学习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廉政法规;学习典型案例教育读本,通报典型问题,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开展严禁赌博、酒后驾车等“八小时以外”生活廉政风险提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醒谈话、咬耳扯袖,让干部心怀律己、敬畏法纪。

按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正确履职,规范用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修订完善《中共双柏县委统战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议事规则、岗位职责、工作流程,明确执行公务和办文、办会、办事等方面的行为规范,让行政职能权力运行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形成体系、环环相扣,提高部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