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6-17来源:转载点击:545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9日,十届州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刘勇提出贯彻意见,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作传达。

刘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紧密结合楚雄州宗教工作实际,巩固宗教工作督查整改成果,进一步深化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确保全州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紧抓工作重点,着力提升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事务法治化水平、强化宗教领域平安建设,防范宗教领域出现重大风险,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不断提高全州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注重教育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和提升宗教界人士队伍素质,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充分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一支合格宗教教职人员队伍。持续推进“和谐寺观”建设,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积极指导宗教界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融入讲经讲道之中,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不断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宗教工作治理能力。要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构建宗教工作基层治理新格局的根本保证,进一步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宗教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要加强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加强基层宗教工作力量,推进宗教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要培养建设一支具有过硬的政治能力、系统的统筹协调能力、果敢的改革创新能力、高效的团队作战能力的民宗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