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全面汇聚企业合力 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

日期:2022-12-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牟定县工商联 丁娅婷点击:191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牟定县工商联积极动员和引导广大会员企业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强组织,全参与

强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县“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州“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议精神,组织126家民营企业全覆盖结对84个行政村。结合“四万三进”活动及招商引资,靠前服务,深入县内企业,联系县外商(协)会,推荐动员企业家到县乡村考察,寻找合作机会,奋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

稳就业,促发展

持续做好“贷免扶补”和小额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帮助回乡创业农民工、失业人员、大学毕业生和复转军人等群体办理创业贷款,实现自主创业、扩大就业。持续开展“金融赋能民企”和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工作,协调对接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州担保理事会等有关部门,解决了1家农业企业调头资金35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困难,使企业能够正常经营和发展。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解难题”活动,倾听企业呼声、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献爱心,显担当

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光彩事业、社会公益、巩固脱贫成效接续乡村振兴。今年来,组织商(协)会深入受灾较为严重的10余户农业会员企业进行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助企纾困,为受灾企业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动员15家非公有制经济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万企兴万村”楚雄行动,为光彩事业“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基金捐资98万元;组织县民营企业教育基金会向县茅阳第二小学捐赠价值4.7万元的篮球、足球共计650个;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组织民营企业捐赠抗疫生活物资价值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