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县工商联连续五次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称号

日期:2024-04-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县委统战部 苏晓虹点击:5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布《关于认定2022—2023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的通报》,双柏县工商联被认定为2022—2023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这是双柏县工商联从2015年至今连续5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双柏县工商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两个健康”主题,以创建“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为主要内容的“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为抓手,坚持“常规工作做优、特色品牌打响、服务平台做好”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全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引领得到新加强。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抓实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所属商(协)会党组织建设工作,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围绕强基固本,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建立健全联系民营经济人士方式,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022年以来新发展会员356名,目前共有会员1436名。

围绕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商会发展呈现新气象。把商会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对所属商会的指导和服务职能,全力推进“四好”商会建设、支持商(协)会积极发挥作用。目前,全县有1家获评全国“四好”商会、3家获评省级“四好”商会。在2023年虎文化节期间成功举办“寻味双柏”特色美食大赛,商会有力助推了行业发展。

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在作用发挥上展现新作为。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及光彩事业,2023年,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基金义捐活动上捐款27.2万元;参与光彩项目8个,投入资金10.79万元,在作用发挥上展现新作为。加强协调服务,有效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推进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畅通服务民营企业的涉法涉诉渠道,着力搭建优质的民营企业服务平台。近日,云南省工商联、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关于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机制典型事例评选结果的通报》,双柏县工商联、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共建沟通联系机制做法入选全省首批10个典型事例,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围绕中心工作,自身建设得到新提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通过持续抓好“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双柏县工商联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州前列。2022年,双柏县工商联被全国工商联认定为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是云南省被表扬的3个县市之一,是楚雄州唯一被表扬的县市;在2022年度楚雄州工商联系统目标管理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实现了连续第10年获评“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