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安龙堡:内外兼修促团结 同心奋进新时代

日期:2022-12-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安龙堡乡 孙晓燕点击:38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安龙堡乡锚定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的目标,因地制宜、内外兼修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同心奋进新时代。

内化于心,打造民族团结软实力

为进一步丰富“党建+”品牌内涵,安龙堡乡从“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村组”等“十进”活动入手,抓住对中华文化认同的“根”和“魂”,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干部教育、社会教育、群众教育,并结合“国家安全日”“综治宣传月”等重要节点,在新街、安龙堡、说全、洒冲点四个小集镇街天全方位开展创建工作宣传,在全乡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同时,注重突出品牌特色,重点打造新街村“爱国教育+”红色阵地、安龙堡中心校“金种子”培育工程、安云农业、卓辰农业“和谐企业+”品牌,增进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促进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友邻文化、校园文化融合互动,逐步构建全乡各族群众的精神家园。

外化于行,夯实民族团结硬基础

围绕“一核两轴三园一长廊五基地”的思路,安龙堡乡整合项目资金,建成民族文化广场1个、民族文化展览馆1个、文化站8个,提升改造新街烈士陵园,精心打造下片区民族团结进步产业示范带和一批高质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基地。2022年,乡党委政府依托康源路至安龙堡街休闲栈道、民族文化广场休闲步道打造了长达150米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化走廊,长廊以代表民族团结的“火红色”为主题颜色,在长廊上绘制了一幅幅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富有民族特色的知识图画,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向各族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政策、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深受群众喜爱,每每有群众经过这里,都会驻足停留观看。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浸润式宣传,有效促进了安龙堡乡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有力助推安龙堡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打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