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绿羽仙柏 彝绣园”项目暨“千针万线绣美好 金针彩线创未来”绣娘培训启动

日期:2023-02-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双柏 李张慧点击:57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17日,双柏县“绿羽仙柏 · 彝绣园”项目暨“千针万线绣美好 金针彩线创未来”彝绣技艺培训启动。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赵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普学昌、李跃华,县政协副主席郎晓东,云南绿羽仙柏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云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罗珺,公司董事李智奇、副总经理白丽出席活动。

双柏县进入筹备工作以来,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双柏县加快推动彝绣特色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 2025年)》, 明确“打造一个彝绣产业园,突出虎文化、绿孔雀文化两大IP,开发政务、商务、生活三大产品,实施主体培育、技艺提升、典型培树等十大行动”的彝绣产业发展思路,提出了加快全县彝绣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品牌、拓展市场、做强产业的具体举措和总体目标。

双柏县将立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群众基础,依托绿羽仙柏公司这一龙头企业的带动,吸纳更多市场主体和广大彝绣传承者参与,让双柏的彝绣特色文化产业如“雨后春笋”大放异彩,为广大绣娘增收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