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挂牌成立

日期:2023-08-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荣楚时讯点击:258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在云南荣楚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办主任杨晓琼出席挂牌活动,州新联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参观了荣楚律师事务所。

在召开的挂牌仪式座谈会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楚雄州律师协会副会长、云南荣楚律师事务所主任吴云洲向大家简要汇报律所基本情况,挂牌成立实践创新基地后的活动开展计划。

座谈会要求,荣楚律师事务所要在立足律师执业工作的前提下,在普法宣传上发力,深入所在的辖区担任义务网格员,找准普法宣传点,让法律知识进校园、进企业,做好普法活动、开展企业法治体检。各相关部门与实践创新基地要强化协作能力,加强联动,形成合力,通过在荣楚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实践创新基地,以点带面,凝聚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创楚雄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打造楚雄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品牌。

座谈会提出,将以“联合联创、凝心聚力”为主题,在“联”字上下功夫,突出政治引领、加强联络联谊、实施创新创业公益法律咨询、组织社会公益法律帮扶活动、开展法律知识培训,积极探索“政治联学、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享、品牌联创”的“五联”新模式,着力打造楚雄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