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抢抓机遇“招大引强” 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日期:2024-01-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来源:禄丰市??点击:9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禄丰市不断优化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服务体制机制,多措并举推动全市上下形成“抢招商、抓项目、优服务”的全员大招商热潮,推动一批优质企业项目签约落地,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找准产业风口,强链延链补链。借鉴“合肥模式”找准产业链关键环节延链补链,大力实施“工业经济发展倍增计划”,依托大型龙头企业和重点产业引进东方钪业投资3亿元建设钪、钒、锰稀贵金属提取利用项目,年内预计实现产值35亿元;引进楚雄隆基、禄丰隆基、楚雄吴越化工有限公司等7户单晶硅切片及关联企业,年内预计实现产值250亿元;引进装备制造配套关联企业43户,上半年累计完成工业产值5.8亿元。1-9月,禄丰市依托大型龙头企业和重点产业,共接待关联企业186批次1013人次,对接洽谈项目101项,签约项目11个,投资总金额约427.18亿元。

树牢对赌思维,选商择资合作。政企谈判中重点围绕企业的亩均投资强度、亩均税收强度、亩均产值强度、就业带动能力、环境容量和政府的国资领投、要素保障、产业扶持、基础设施配套等提出对赌条款,通过市场的手段推动经济发展,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注重“选商择资”。1-9月,赴省外精准招商共签订协议9个,总投资额达400.38亿元。

发挥各方能动,形成招商合力。发挥园区主体作用,培育引进产业运营商,开展“园区招商”、“飞地”招商、区域合作招商等多种方式招商。支持龙头企业以商招商,充分利用行业龙头企业在各方面的优势,塑造新的产业集群竞争优势。市场化激励主体招商,利用现已形成的区域合作渠道,支持引入企业增资扩产、抱团发展,为招商引资提供“外脑”和“外力”支持。金融服务平台同步招商,通过“资源入股”等方式依法合规参与招商项目,全力盘活资源资产。1-9月,全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17项,州外资金到位1052380万元,其中:省外资金到位9888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