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4-03-0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点击:81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南华县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对南华县争创第十二批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县委书记马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民族团结示范创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部分,是促进各民族相互信任、亲近、合作、共处,形成国家凝聚力的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和南华落实各项工作的主线,以敢比敢拼、义无反顾、破釜沉舟的精气神,举全县之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调度;要抓好迎检点位打造;要抓好重点指标达标;要抓好创建工作总结提炼。

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