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激情万德二月八 盛开民族团结花

日期:2024-03-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来源:武定县委统战部点击:63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16日,武定举办“万德·二月八”民族传统文化节暨第二届文化旅游节,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及各族群众齐聚万德,探寻美景、品尝美景、体验民俗,领略别样的风土民族风情,充分展现民族团结新局面,共飨民族文化盛宴。

营造浓郁的民族文化节庆氛围,奏响和谐共乐“主旋律”。“万德·二月八”以“农兴乡村、文促发展、旅期未来”为主题,多姿多彩的民族活动纷纷呈现在群众面前,传统的爬杆、射弩、斗鸡、斗羊、民歌对唱、篝火晚会、亲子健康跑、趣味捉武定鸡、酒歌展演、品壮鸡等活动,现场人潮拥挤、热闹非凡,促进民族团结、培育民族精神、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守好“文化之根” 构筑“民族之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打造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品牌,唱响“文旅+”民族团结新乐章。深入挖掘民族文化潜力,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以农兴村、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度挖掘罗婺故地的恒久价值,让历时400余年的“万德·二月八”历久弥新,不断提升民族传统节日知名度,扩大影响力,推动乡村文旅深度融合,以文旅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以“文旅+”绘就民族团结进步新画卷,让民族团结成为最美名片。

搭建民族节庆活动平台,推动民族团结全面发展。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全面展现和宣传万德镇民族文化,有形有感有效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在民族节庆活动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武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