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楚雄州委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盟楚雄州委 商宇宏点击:62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3日,民盟楚雄州第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民盟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民盟十三届六次中常会精神、民盟云南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民盟楚雄州委2023年工作报告》和《民盟楚雄州委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民盟楚雄州委在民盟云南省委和中共楚雄州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坚定思想引领,凝聚合作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紧紧围绕全州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履职,聚焦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教育提质增效等多方面深入调研,建言资政,不断取得提升参政议政新成效。在认真支持配合民盟中央、民盟云南省委、民盟湖南省委对口云南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中取得新成效,在认真履行民盟州委对口姚安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中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2024年全州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突出工作重点,开拓创新,拓展工作领域,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切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高质量推进参政议政工作。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要关注民生,积极发挥党派优势,履行社会责任。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全州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坚持对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跟随、坚决拥护的历史自觉,坚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家国情怀,坚持“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的务实作风,坚持涵养追求真理、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与党同心同行;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始终与发展同行;坚持强化自身建设,始终与时代同步。坚定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抓落实、立足岗位建新功,以实干实绩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楚雄州委主委、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民盟州委专职副主委李振海主持会议并作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副主委朱和双、罗瑞,全体民盟楚雄州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盟员州人大代表、州市政协委员和部分骨干盟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