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及省、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3-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县委统战部 孔金兰点击:686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1日,南华县统一战线系统专题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及省、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海章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及省、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采取职工会、班子会、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迅速在全县统一战线系统掀起学习热潮;要突出学习重点,深入领会核心要义。2021年的统战工作要“把牢一条主线、突出一个重点、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一个原则”。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大兴学习之风,抓实“三个深入学习领会”,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全县统一战线系统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理清工作思路,狠抓目标任务落实。要通过学习准确把握新精神。准确把握新理念、新要求、新提法;要学思践悟抓好工作谋划和落实;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坚持“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工作理念,抓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各项工作,高标准设立标兵标杆。切实在“看齐标兵、做实标杆,重点突破、整体推进”上下功夫,确保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深入扎实开展;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统战干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不断提升工作本领、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以其昏昏,使人昭昭的问题,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工作能力、理论水平,不断丰富知识结构、工作经验,提升统战干部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成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