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楚雄州各族群众|发挥优势 推动楚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日期:2021-09-16来源:转载点击:315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日前,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楚雄州各族群众热烈反响。

楚雄州民宗委张炳亮:“将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切实做好民族工作,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抓手,将打造各民族共建共治共享的嵌入式社会结构和社会环境,突出全民共参共享,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均衡发展,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繁荣。积极在全州民族工作中发挥楚雄优势,加大楚雄贡献力,推动楚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武定县民族中学张明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最深刻的体会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要同心同德,更需要文化认同,我们要不断增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识,进一步增强青年一代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楚雄市栗子园社区马应华:“看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新闻报道后,对‘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这句话印象深刻。社区平时注重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少数民族同胞快速融入社区生活,让社区各族居民亲如一家人。民族团结就是各民族要互帮互爱、不分彼此。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社区里的各族群众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一起过上更美好的日子。”

武定县发窝乡阿过咪村付智芬:“这几年,我们村每家每户住上小洋楼。村里还建成了一幢三层楼的多功能文体活动场所,设有阅读室以及户外篮球场,村民崇尚文化、热爱健身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相信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会更好。”

禄丰市城区清真寺马家荣:“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我倍受鼓舞,倍感亲切与振奋。我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一定要坚持爱国爱教,和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禄丰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龙元明:“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头学习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团结带领信教群众,充分发挥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的积极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