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举措”推动《条例》落地落实

日期:2021-11-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建楚雄州委 陈颖点击:72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民建楚雄州委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推动工作的抓手,采取“四个举措”促进《条例》在楚雄民建会员中落地落实。

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条例》颁布后,楚雄州委统战部召开学习会议组织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和机关人员专题学习,要求在各自党派中迅速掀起学习《条例》热潮。民建楚雄州委把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纳入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要求会州委常委、委员会前学习、会中交流、会后宣传,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明确工作任务确保“人手一册”。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民建楚雄州委要求基层组织要胸怀发展大局,在学习好《条例》的基础上,以学促干,增进干事业的劲头。同时,会州委机关为每一位会员购买了《条例》读本,按照清单化、手册化、机制化“三化”工作要求,强调支部班子要带头学,组织活动时系统学,会员交流大家一起学,切实推动《条例》精神在民建楚雄州委落到实处。

举办会员培训班进行专题学习。把学习贯彻《条例》纳入本年度骨干会员培训计划,作为培训内容专题系统的进行学习,在10月16日骨干会员培训上,邀请了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宣传调研科杨春华科长为参训会员精准解读了《条例》,通过解读,使会员们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推动《条例》各项规定的有效贯彻落实打好基础。

强化督促检查纳入支部工作考核。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为落实会内基层组织责任,加强对学习《条例》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将学习《条例》落实情况列入基层支部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对照学习清单,梳理学习内容,反馈学习效果,维护好《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条例》在楚雄民建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