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条例》

日期:2021-11-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委统战部点击:712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分层分类推进、扎实有序开展学习宣传,掀起学习热潮,推动《条例》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领导干部带头学

把《条例》纳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县、乡各级党校教学和主体班培训重要内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上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交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县级各部门、各乡镇开展《条例》集中学习80余场次,并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运用,在学习交流中吃透精神,把握精髓,增进共识。

统战成员重点学

通过专题辅导、宣传解读、学习培训等形式,组织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广泛学习《条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条例·筑同心·跟党走”、《条例》学习交流会等见成效的活动,实现学习贯彻《条例》与思想政治引领的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创新载体共同学

充分发挥媒体平台宣传作用,在“武定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开设“学《条例》·大家谈”专栏,深入反映全县统一战线学习贯彻《条例》的心得体会和思路举措。组织开展网上《条例》知识竞答活动,参加人数达8983人,参赛人数、获奖人数为全州第1名。同时,在“武定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对《条例》开展分期次针对性的宣传解读。

加强检查促进学

加强对各部门各乡镇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纠正。与组织部门对接,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各部门各乡镇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年终统战工作绩效考核,强化《条例》在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