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政协发挥统战职能 做好统战工作

日期:2022-03-30来源:转载点击:707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双柏县政协召开2022年第5次党组会议暨十届政协第三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和全州、全县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景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县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共同团结奋斗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夯实,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商联工作在州对县考核中名列前茅。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自成立以来,其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形式的性质始终没有变,“统一战线”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县政协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自觉把县政协统战职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工作是政治工作这一根本和灵魂,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把学习全国和省州县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和省州县两会精神结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高潮;要围绕统一战线工作深入开展视察调研,为有效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要求落地,更好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奋力推动双柏高质量跨越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要组织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参与基层协商和社会治理,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协商送到农村、企业、社区,让政协委员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协商、心与心沟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积极开展县政协机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统一战线工作水平。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党组成员和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参加会议,县政协各委室主任和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来源:云南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