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侨联:共建共享解民忧

日期:2022-05-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侨联点击:468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2日,州侨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司法局联合举办楚雄州涉侨纠纷特邀调解员视频培训会,各县市司法局涉分会场。

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海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涉侨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侨联关于加快推进涉侨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

会议要求,各基层侨联要围绕今年涉侨纠纷在线诉调对接阵地建设实现全覆盖的目标要求,按照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州中级人民法院、楚雄市人民法院涉侨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试点为标杆,按照工作部署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加强领导,成立机构,适时召开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加强对工作的协调、沟通和研究,真正形成合力,共建共享推动发展;要强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关于建立楚雄州涉侨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开展工作;要采取措施,加强对涉侨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线上、线下的宣传,提高侨界群众的知晓率,使平台在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发挥最大的效益。

会议组织开展了涉侨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业务培训和侨法专题培训。

州县市法院、侨联、司法局有关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州县市特邀调解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