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线上+线下” 开展台侨政策法律宣传活动

日期:2024-04-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禄丰市委统战部 康曼丽点击:2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12日,禄丰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4.15”台侨政策法律宣传活动,让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在统战领域落实落细。

线上“点对点”,织密台侨法规宣传网。通过“禄丰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定期不定期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等,广泛宣传台侨政策法规,引导台胞台属、归侨侨眷进一步增强学法、懂法、用法意识,为切实保障和维护好台侨合法权利奠定基础。

线下“面对面”,普法宣传零距离。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4.15”台侨政策法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台侨知识宣传册、一对一、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涉台涉侨法律法规,讲解台侨相关事项的办理程序,做到“面对面解答,零距离服务”,让群众对台侨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涉台涉侨政策宣传页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涉台涉侨法律政策的知晓率,提升群众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增强维护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意识,为促进台侨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