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四个“融入”扎实推进侨法宣传入侨心

日期:2024-04-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定县委统战部 张玉江点击:4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12日,武定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在武定县北片区西和湿地公园开展环湖跑暨侨法宣传活动,以四个“融入”推进侨法宣传入侨心,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融入全民普法,着力拓宽侨法宣传广度。以侨搭桥,“线上+线下”齐发力,在湿地公园旁设置公益咨询调解点,悬挂侨法宣传横幅,对来往运动健身的归侨侨眷及群众宣传涉侨法律政策,发放侨法宣传资料,融合媒体宣传,构建网上宣传矩阵,在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刊发侨法知识,开设侨法知识竞赛专栏,拍摄制作微视频,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全方位各领域宣传,广泛宣传侨法,将涉侨法律融入全民普法,营造全民参与学习侨法的浓厚氛围,使涉侨政策法规深入侨心。

融入侨务活动,着力加大侨法宣传力度。以开展侨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普法宣传教育周活动,组织归侨侨眷开展环湖跑健身活动,积极开展侨务法律、法规和侨务政策宣传宣讲,利用微信公众号、微视频、展板、横幅、宣传折页等方式,组织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侨法学习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为50余人提供侨法咨询服务,提高广大侨界群众侨务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社会知晓率,宣传党的侨务政策,帮助他们解决法律问题和维护自身权益,提高侨务工作法治化水平。

融入联谊交友,着力提高侨法宣传温度。充分发挥县侨联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切实当好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的娘家人,常态化与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及眷属保持密切联系,组织开展环湖跑暨侨法宣传活动,以运动健身、情感交流、咨询问答等“交互式普法”形式,为侨界群众发放精美小礼品,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侨界群众乐在其中,享受运动带来的欢乐,涵养团结合作精神,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密切联谊交友,增进情感交流,有效扩大侨联朋友圈,不断凝聚侨心侨力。            

融入为侨服务,着力提升侨法宣传高度。搭建侨法宣传平台,依托活动现场公益咨询调解点为载体,畅通侨界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的渠道,耐心细致解答侨界群众的侨法知识、权益保障、生活诉求等问题,将诉求问题清单化,让“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建立涉侨纠纷调解、诉讼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坚持多元化解,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用心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