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全力打造“阳光新阶”品牌 凝聚发展新力量

日期:2022-06-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永仁县委统战部 李雪敏点击:737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永仁县将2022年定为“新阶工作深化年”,全面深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摸底、大调研、大走访工作,摸排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117人,其中代表人士18名,走访了解到困难问题6个,已解决2个,其他问题正在加紧研究解决中。

建立永仁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账“五簿”,即:队伍数据簿、优秀人才簿、列名联系簿、联谊活动簿、荣誉风采簿,充分展示永仁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个人培养、制度建设等情况。

制作“阳光新阶新力量”漫画宣传折页500份,内容涵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什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哪些作用等6个方面,以漫画的形式,通俗易懂的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了解释,为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奠定基础。

在永仁县电子商务中心建立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同心驿站、同心联络点,依托中心现有的会议室、活动室、培训室等,融入统战文化、统战工作角、新阶层人士工作情况等,建立固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场所和工作展示阵地,充分展示统战文化、统战工作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社会治理等情况,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温暖之家。

争取到县级专项资金2万元,依托永仁县新阶实践创新基地,开展电商培训1期17人次,组织理论学习研讨1期45人次,开展学习考察及情况通报会1期,为助力永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