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创新载体推进统一战线法治化建设

日期:2022-12-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委统战部 邬红丽 康曼丽点击:258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意识,连日来,禄丰市委统战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推动法治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宣传教育 深刻领悟宪法精神内涵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统战系统干部利用学习强国、楚雄治理通等网络平台学习 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宪法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统战干部法治观念,积极遵法、守法、学法、用法。

开展系列活动 推动宪法精神入脑入心

加大宪法学习宣传力度,精心谋划并举办“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12.4”宪法宣誓活动,组织统战干部收听收看2022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和云南省“宪法宣传周”电视(全媒体)主题宣传节目,组织统战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七彩云端APP和云南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宪法在你身边”云南省2022年宪法知识在线答题活动,大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浓厚氛围,努力扩大宪法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引导统战部机关干部始终做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实施的维护者,宪法权威的推动者,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拓展宣传模式 推动法治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等四个重点,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精心策划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进宗教活动场所、进企业等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实现统战领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宣传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