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委统战部释放“廉”能量促进“同心同廉”

日期:2022-12-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邬红丽 康曼丽?点击:32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19日,禄丰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2年第三期警示教育大会并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组到会指导。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剖析了《警钟长鸣》楚雄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续七)中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统战干部要以警示教育为“镜”,掸灰尘、正衣冠,以警示教育为“药”,种“疫苗”、治未病,不断增强统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不断深化“清廉统战”建设。会议总结了禄丰市委统战部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要坚持以案促改、标本兼治,自觉对照党章党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扫思想上的“成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持以案促治,靶向施治,担当尽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坚持交往有原则、有底线,始终不放松、不越轨、不逾矩;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统筹谋划,补短板、强弱项,勇于破解难题,善于谋新篇、开新局。锚定全年总目标,突出比拼重点,强化比拼监测,激发比拼作为,发扬奋发进取、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定信心、知难而进,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拼信心、拼目标、拼改革、拼作风、拼境界、拼成果。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大比拼为抓手,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冷静头脑,撸起袖子加油干,砥砺前行,重整行装再出发,构建统战系统清廉社会生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禄丰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