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云南省委、民革楚雄州委开展数字化赋能乡村产业振兴调研工作

日期:2022-12-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革楚雄州委阿芳点击:487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联合调研组由云南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兴华带队,民革云南省委调研处负责人、民革楚雄州委有关同志和大理大学相关专家组建调研组,到楚雄州开展“数字化赋能乡村产业振兴的机制设计与政策优化”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楚雄市、元谋县、南华县的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元谋县大数据平台、元谋县果然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南华野生菌信息港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数字乡村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楚雄州在持续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扩大农业物联网示范应用,夯实数字农业基础、推进农业数字化转型,乡村数字化等发展取得了新进展、积累了新优势。特别是2020年楚雄市被正式列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市),荣获“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县”称号,为全省各地数字乡村建设提供了宝贵实践经验。民革楚雄州委和相关职能部门为调研课题做了充分准备,调研工作察访了实情,取得了实效。民革云南省委将继续推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上下联动机制建设,形成联合调研常态化机制,深入广泛搞好调查研究,共同推进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