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工商联组织召开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2023年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3-11-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姚安县工商联 ?陈华章点击:147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姚安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2023年第三次会议在姚安县工商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姚安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华章主持。

县人社局安排了全县推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工作。会议决定,从2023年起,在全县各类企业持续推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推动企业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健全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促进和谐文化建设。县人社局还通报了劳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情况,在下步工作中,县人社局将定期对全县劳动领域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加大排查力度,针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落实。县总工会通报了2023年组织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活动推进情况,会议要求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法律体检”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配合,每年坚持组织开展此项工作。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华章就2023年20户新企业用工服务工作作了安排并对下步工作作出要求:一是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在11月底前到各自联系服务的企业进行一次走访服务,做到人社政策进企业,扶持措施有落实。今后要常态化开展走访服务工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二是对确定的20户新企业用工名册,各成员单位要建立台账动态服务,做到服务记录清晰,落实政策到位;三是要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凝聚劳动关系协调员、劳动争议调解员和仲裁员、劳动保障监察员、工会干部以及律师、法官、专家等组建专家服务团队,通过线上推送用工指导信息、免费发放用工指南、举办劳动用工政策培训班、开展实地指导等多种方式,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服务。

姚安县协调劳动关系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