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日期:2024-02-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姚安县工商联 陈华章点击:15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姚安县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全县民营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及省、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积极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突出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重点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力打造开放包容的创新环境,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强化惠企政策兑现、推进经营主体倍增、推动难点问题化解,聚力支持民营经营主体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各级党员干部要用务实举措稳定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倾力引导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开拓创新、回报社会;要健全完善县级领导和县级部门联系帮扶重点企业制度、结合主题教育,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民营经济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力推动我县民营企业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姚安篇章增添澎湃动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发展新时代民营经济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和作风,用“情”促发展,用“智”解难题,用“心”转作风,多一些主动上门、多一些真招实招服务企业;要将营商环境建设纳入“一把手”工程,向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受理,打响“姚安效率”“姚安服务”“姚安诚信”营商环境新品牌。

会上,县发改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县司法局等5家县级部门作工作汇报,姚安云秀花卉有限公司、姚安远信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田园牧歌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民营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50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