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侨联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4-01-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侨联点击:14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26日,楚雄州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到定点帮扶村双柏县妥甸镇和平村委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活动采取“迎新春送春联”、进村入户走访、讲授专题党课和召开结对帮扶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活动邀请了双柏县委统战部、县侨联书法爱好者现场为村民书写新春对联,将30余副春联、40余个福字送到村民手中。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结对帮扶联系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经济来源、政策落实、产业增收等情况,认真倾听联系户的困难及诉求,并针对性地宣讲党的惠农政策,鼓励他们增强致富信心,积极发展致富产业,不断提高生活水平。

专题党课结合主题教育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以《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奋力推进乡村振兴》为题,紧扣实际、内涵丰富、事例典型。在结对帮扶座谈会上,州侨联与村“两委”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持续增加村民和集体收入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州侨联干部职工与结对帮扶户之间的关系。下步工作中,州侨联将继续加强与结对帮扶户之间的沟通交流,认真履行好定点帮扶责任,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和爱护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