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提醒敲警钟 心存敬畏明底线——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会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日期:2024-03-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九三学社楚雄州委 孙余霞点击:77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在全州九三学社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中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3月2日,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会召开2024年廉洁从政从业集体谈话会议。

社州委会主委严涛聪主持会议并作廉政谈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学习并通报了省内近期相关正反面典型案件和事例。

会议强调,全州全体社员要从政治高度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廉政建设不分党内党外的新形势新要求,共同维护好清廉云南、清廉楚雄建设的成果,从先进榜样身上汲取力量、锤炼品格、增强本领,并以反面典型为鉴,加强纪律教育、保密教育,铭记教训,在推进“清廉楚雄”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表率。永远把铸牢政治忠诚放在首要和最重要的位置,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地方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讲本领,做内外兼修、引领发展的模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廉洁从政从业的实际成效。心怀九三学社先贤“国之大者”的优良传统,担当奋进,开拓创新,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不断进取、敢为人先的干事创业氛围。要讲责任,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标杆。提高工作标准,转变工作作风,以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成效推动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创先争优。强化团结协作,在合作共事中营造“一心干事业、齐心谋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要讲廉洁,做心清身正、严于律己的榜样。不踩党纪国法的“红线”和“高压线”,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赌博等违纪违法问题,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加强家风建设,共同维护党外干部的良好形象。

社州委会副主委、秘书长、委员、内部监督委委员,各基层支社主副委、全体社员中副科及以上公职人员、社州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