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小组赴楚雄市子午镇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

日期:2024-03-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九三学社楚雄州委 孙余霞点击:6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落实政协界别委员下沉基层,探实情、问民生、谋实策、促发展,同时结合九三学社楚雄州委2024年重点集体提案培育课题《强化组织化建设,创新联农带农机制的对策建议》转化提案的协商议政需求,3月2日,楚雄州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小组赴楚雄市子午镇就壮大村集体经济情况开展调研。

委员们通过实地考察、聆听讲解、听取意见建议等形式,关切询问、认真倾听和收集记录,详细了解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化建设、经营管理机制、村民收益分红等当前村集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调研中,围绕“拓宽发展路径,壮大村集体经济”踊跃建言,从农文旅融合互促、项目选择、人才培育、产业管理、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下步将推进界别小组活动常态化开展,持续做好集体提案的跟踪和调研,有序有效开展协商办理,推动所提意见建议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