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工商联:举行 “数智赋能民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2024年第一期楚商讲堂

日期:2024-03-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工商联宣教科 范兴灿点击:68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5日,楚雄州工商联举行“数智赋能民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2024年第一期楚商讲堂。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红梅主持座谈会。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李维峰参加座谈会和讲堂并作交流发言。

江苏老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军以“数字化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为题,结合《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 》《“数据要素X”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等国家数字经济的顶层设计、规划等文件精神,从数字化政策、数字化实践等方面,对数字经济发展现状、趋势,以及数字经济发展对国家、地区和企业发展的重大影响进行了解析。在分享江苏等发达地区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经验做法后,就传统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做了详细的讲解。

参加座谈会和讲堂的州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加强合作,利用数字化技术、数字云平台更好服务民营经济,数字云平台运用场景、效果,传统企业如何开展数字化转型以及数字化如何解决企业供需和销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认为,楚雄州与江苏等发达地区相比,在数字化经济、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存在着较大差距。全州工商联干部职工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有危机感和危机意识,要不断加强对包括数字经济、数字云在内的新知识、新理论的学习和运用。全州工商联系统要不断学习和运用数字化、数字云技术,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现有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找准切入点,不断丰富平台服务内容,为楚雄州民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做好引导服务。广大民营企业家要顺势而为,积极拥抱数字经济,把握机遇,战胜竞争对手,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州发改委、州工信局、州工商联、楚雄市工商联及大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州、市工商联执委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和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