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日期:2024-03-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南华县委统战部、县工信局点击:53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南华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县委书记马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如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州委财经委第九次会议暨全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对近年来在扩大就业、支撑增长、促进创新、增加税收、保障民生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县域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企业创新发展奖等进行了表扬。兑现了推动企业升规达限促进全县财源培植健康发展政策补助资金。

会议指出,近年来,面对疫情的挑战和影响,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家们知重负重、顽强拼搏,爬坡过坎、苦干实干,推动全县民营经济稳中有进、稳进提质。2023年,全县有民营经营主体32431户,占全县经营主体总量32651户的99.32%,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70.54亿元,同比增长6.5%,民营经济占GDP比重达54.8%,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9.3%,拉动全县GDP增长2.66%。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对待企业必须一视同仁,聚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二是兑现政策必须一诺千金,聚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三是要破解企业贷款难融资难问题,聚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四是要破除制约企业发展顽瘴痼疾,聚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五是要提升服务监管水平,聚力营造公平公正竞争环境。

县处级领导,县级部门、省州驻南华单位主要领导,10乡镇镇长,驻南华部分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及104家企业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