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楚雄州委会:召开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4-03-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进楚雄州委会点击:65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9日,民进楚雄州委会召开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楚雄州委会主委蒲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民进内部监督主题年。在内部监督主题年建设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把“学思想”放在首位、贯穿始终,集中精力系统学习,全面理解党和国家有关监督的方针制度和法律法规,明确监督要求,增强建设动力;要立足新征程,深入调研,充分研讨,全面回顾工作历程,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现状和问题,明确建设的思路和重点。

会议强调,在主题年建设期间,楚雄民进各级组织要准确把握内部监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法依规依章,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内涵,把原则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发挥监督机构的作用,做好监督检查,注重宣传引导,做好统筹协调。扎实抓好《民进楚雄州委会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实施计划》的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内部监督工作的警示、防范和保护作用,以良好的学风、会风和工作作风合力推动楚雄民进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更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民进楚雄州委会副主委江枫、罗丽娜、罗斌,在楚民进省委会委员延波,监委会主任王春波出席会议。州委会委员、监委会成员、各基层支部主任及州委会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