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楚雄州委会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民进楚雄州委 周嘉文点击:6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楚雄州委会主委蒲涌出席会议并代表民进楚雄州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专职副主委罗丽娜主持会议。州委会副主委江枫、罗斌,在楚民进省委会委员延波,州委会监委会主任王春波,民进楚雄州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民进楚雄州第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主任、新老会员代表和民进楚雄州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重要讲话精神,民进十五届二中全会和省、州两会精神。

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了《民进楚雄州第三届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民进楚雄州第三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表彰了民进楚雄州委会2023年度先进基层支部、优秀会员,为2023年新入会成员颁发了入会通知。

会议指出,2023年民进楚雄州委会在民进云南省委会、中共楚雄州委的领导以及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的指导关心下,团结带领全州民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紧扣“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楚雄州“一极三区”建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高质量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提质提速增效明显,圆满完成年度“大比拼”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助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民进全州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民进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民进云南省委会、中共楚雄州委的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为契机,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大比拼”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全力助力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楚雄现代化建设贡献楚雄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民进全州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以自身建设水平的新提高,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为新时代全州多党合作事业和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楚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