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夜间微课堂”助推统战工作提质效

日期:2022-11-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陈洵言 杨慧琴点击:520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双柏县委统战部围绕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大兴勤学之风,力求善学之策,把每周二晚定为集中学习日,开设“夜间微课堂”,助推干部提素质、工作提质效。

班子带头引领学

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坚持带头学、带头抓、带头讲,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倒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加压、自我充电。严格把关发言质量,严控会议时间,认真落实开短会、讲短话的具体要求,提高学习效率。强化学习意识,端正学习态度,推动学习从“要求”变“需求”,力促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营造氛围比拼学

 要求参学人员紧扣学习主题主动思考、主动谋划,学以致用,把政策变思路,把思路变方案,把方案变具体项目,推动真学、真懂、真用。突出会前自学、会上交流,每周例会学习研讨,相互启发,学思践悟,在交流学习中找到推动工作的“路、船、桥”。通过营造以学为荣、以学兴业的“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形成了“全员学习”“全程学习”的良好局面。

聚焦重点精细学

充分利用“夜间微课堂”,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统战工作需要,把“夜间微课堂”开设成为统战业务培训课堂、政策理论学习课堂、廉洁教育课堂、遵纪守法课堂、统战调研课堂等,先后开展了重大会议重要讲话、统战政策法规、宣传信息培训、保密专题培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文明创建、党建知识、廉政警示教育等学习培训,坚持“围绕需求学、补齐短板学”并形成长效学习机制,不断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统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充分发挥统战法宝作用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