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光彩事业显光彩 共同富裕惠民生

日期:2022-12-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牟定县工商联 杨发明点击:373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牟定县光彩事业促进会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了牟商风采。

聚焦政治建设,凝聚社会爱心人士思想共识

坚持把加强光彩会会员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引导会员参与光彩事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县光彩会先后与上海花木街道商会、四川广安商会、江西商会、牟定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和牟定县昆明商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加强工作合作,不断拓展光彩会工作面,推动光彩会工作广泛深入开展。每年组织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改革伟业再出发。

聚焦协作交流,巩固共同富裕“输血”成果

积极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续,巩固“万企帮万村”成果,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牟定行动,广泛动员会员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充分发挥自身的市场信息、人才技术、资金管理、社会资源等方面优势,结合所结对村的村情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兴村”行动,通过产业带动、项目帮扶、资金支持、就业扶贫、消费增收等多种方式,以企带村、以村促企,全年共捐款104.47万元,实现共同富裕“输血”效应。

聚焦社会帮扶,激发共同富裕“活血”效应

动员全县126家民营企业与全县84个村委会进行结对共建,用实际行动诠释“民企温度”。鼓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勤学勤劳、创业创造”的牟定精神,勇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在解决社会问题、缩小收入差距、促进社会公平和谐中不断作出新贡献。自县光彩会成立以来,全县民营经济人士累计捐资(不含捐物)达797万元,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捐赠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体现了政治担当和大爱情怀。

聚焦教育帮扶,提升共同富裕“造血”功能

积极创新载体,联合县民营企业教育基金会共同开展“光彩筑梦结对助学”活动,由民营企业爱心人士对困难大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直至大学毕业。目前,已累计有87位爱心人士与320余名困难学生进行结对资助,并向部分中、小学捐赠资金、物资累计达197万元,向社会充分展示了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资助学、奉献爱心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