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为元谋民营经济科技创新增添新动能

日期:2023-10-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元谋县工商联?袁小平点击:318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云南省毕金峰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元谋艾莱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此次双方合作,为民营企业和元谋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同时也将推动元谋‘绿色食品牌’的打造,通过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元谋县工商联执委、元谋艾莱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钰婷说。

毕金峰研究员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果蔬食品制造与营养健康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英才领军人才,长期从事果蔬物质基础挖掘与营养健康机理、果蔬加工品调控、营养健康果蔬食品精准设计与制造、果蔬加工制造标准与质量控制等技术的研究,主持或参加国家及地方科技项目60余项,可转让的果蔬精深加工与食品制造科技成果60余项,与50余家食品加工企业开展广泛的产学研合作等。

设立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是省委、省政府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促进产学研结合,提升基层发展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毕金峰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元谋县绿色食品发展在引进高端人才、深化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为元谋绿色食品加工业发展注入高层次的科技支撑力量,将对提升我县绿色食品发展水平,为元谋乃至全省绿色食品发展培养高素质的专业技术骨干队伍,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引领全省绿色食品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发挥重大作用。

截至目前,元谋县已建立各类院士专家工作站23家,依托“元谋县柔性引才基地”,引入200多名高层次专家及其创新团队进驻,全方位助力元谋农业、种业、医疗、文旅等领域发展,“产业链”与“人才链”深度融合,人才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元谋之路”正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