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红色物业搭建统战桥梁

日期:2024-03-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元谋县委统战部 许洪馨 白兴阳点击:11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为持续推进构建党建引领、统战赋能的小区治理新格局,更好服务四川籍住户比例达到75%以上的新型小区,元谋县按照“党建带统战、统战促和谐”的工作思路,建立“红色物业”工作模式,以微组织、微力量、微服务共建“同心桥”、共绘“同心圆”。

“一站”管家。在小区成立由社区党员干部、物业公司党支部骨干、志愿者组成的“同心管家”红色驿站,整合各方力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矛盾问题,为居民管好日常琐事,当好贴心暖心放心的“管家婆”。

“三区”服务。以红色驿站为基础,设置宣传区,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明卫生创建等宣传教育和元谋县便民利民政务服务政策措施宣传,展示滇川两地特色文化;设置服务区,定点提供流动党员服务、志愿服务、义诊服务、应急服务、阅读服务;设置交流区,倾诉住户“家长里短”,讲情理、说法理疏导解决烦心事。

“选美”聚力。红色驿站定期组织开展“五星”住户和“最美单元”评选活动,促进小区住户更好融入到城市共创、小区共管的“主人翁”体验中,凝聚起共建共治共享幸福美好家园的“同心”力量,不断增强“候鸟”住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形有感有效推动打造城市区域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