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四举措”加强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

日期:2023-12-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来源:武定县委统战部点击:858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武定县高度重视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积极探索与党外人士交友联谊的内容和载体,通过“四举措”促进交流、增进友谊,不断强化多党合作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突出交友联谊对象“广”,用真诚结交党外善友。建立健全武定县委领导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制度,明确13名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无党派人士、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民族宗教界、归侨侨眷等党外代表人士26人,每名党员干部利用传统节日及日常工作调研等开展联系,促进了解、沟通,深化友谊。

突出交友联谊活动“实”,用真力结交党外真友。利用座谈会、通报会、茶话会等形式,同联系党外人士对象加强沟通交往;利用重大节日和传统佳节登门拜访,积极为所联系的党外代表人士排忧解难,帮助研究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在发挥作用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联系的党外朋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突出交友联谊形式“活”,用真心结交党外诤友。通过交心谈心、走访调研、通报情况、走访慰问、解决困难、交流座谈等方式,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情况,党员干部认真听取联系的党外人士所在单位工作情况及工作思想状况、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对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发挥好党外人士“好参谋”作用。

突出交友联谊渠道“畅”,用真情结交党外挚友。邀请联系的党外人士一同参与调查研究、参观考察,及时掌握各领域的工作情况,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科学性;与联系的党委人士经常保持通讯、邮件等密切联系,定期收集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对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的处理情况和办理结果予以反馈,确保“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结果”。